颜未惜惜惜惜

少年与爱永不老去。

🎉辛弃疾,5-28生贺。


注:P2底图源LOFTER:江陵。


因为私设的没内味所以用了墨魂人设x!


下面碎碎念.可能有些写的不对欢迎指出!!


记《辛弃疾·从来诗剑最风流》里面的一句话:“史册上的每个人都曾如此心力交瘁,被背弃,被出卖,被放弃,可始终在一点点发着光,汇成历史星空永恒灿烂。”


历史上真的很多人努力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事物。


挺喜欢稼轩的。从诗词开始。


词中之龙辛幼安,自是驰聘沙场辛稼轩。


他是词中之龙,也是当年的年少将领。纵然朝廷打压,可是他犟。他用心血写《美芹十论》。只为能让国家安全,百姓幸福。仅此而已,他“醉里挑灯看剑,梦回吹角连营。”他念着军营,想上战场,想杀敌。可是一而再的打压。他还是没有放弃。“八百里分麾下灸,五十弦翻塞外声”


他拿起笔,纵然豪迈写的他自己。


“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,灯火阑珊处。”


是被奸臣弹劾的倔强倨傲,还是骨子里流露出来的一腔热血?


都是,都是。


还有对国的热爱。是南宋的土地。也曾经历弹劾。“若教眼底无离恨,不信人间有白头。”


他,是词中之龙,也是,或者这样说,曾经是,是那意气风发,驰聘沙场的辛弃疾。


引用梁衡《把栏杆拍遍》中的一句话:“所以积三百年北宋南宋之动荡,才产生了一个辛弃疾。


”他是独一无二,他“是为稼轩。”


✨生日快乐。稼轩——


生日快乐,我的少年。

评论(2)

热度(27)